结构流体耦合 动力学分析理论 - Cnam - Conservatoire national des arts et métiers Accéder directement au contenu

Résumé

本书从描述流体结构互动问题的数理方程出发,介绍了从边值谱问题到流固耦合振动问题变分原理的数学证明,在此基础上导出了有限元离散化的流固耦合动力学方程.本书涉及了流体结构耦合动力学的三类问题:运动的刚性容器中液体晃动问题,弹性储液容器的液弹耦合振动问题以及结构与内部可压流体的声弹耦合振动问题;此外,针对流固耦合系统动力学数值分析中计算量超大的问题,本书还给出了将结构动力学中的模态综合和减缩理论推广至流体与结构耦合系统动力学分析中的理论与方法